杨劳西

【周深✖️你】你是不灭的星光 我迟来的救赎

      


写在文前

在爱他的路上已经走了很远啦,一路上遇见了未曾想过的许多温暖,也在这条路上尝试了很多,突破了很多,让我觉得爱与被爱在米缸里真的会同时发生。

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或许是杨伊,但也可以是千千万万,我们闪着光却诉苦于如此平凡的一生,渴盼生命如歌,渴盼偏心的爱意纷至沓来。但我们每个人也都不凡,向生活迎战的勇士不必畏缩,希望读过这篇文章的大家,都能在爱与掌声中收获自我。

感激我们共同走过的929天,感激这个如此不凡的少年坚定地坚持着唱歌。未来我们还有更多浪漫和平淡的日子要去描绘,下一个929天,我们也一起牵着手去看看吧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我是个很普通的人,大概是扔进人群中就能藏匿起来的那种普通。不过有些时候,我总觉得我的生活是有一架摄像机在的。或许在那台机器里,我也是个主角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带着这样的念头长大,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我也可以是踩着耳机里的音乐像模特一样走路的人;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,我也会把自导自演我脑海中的画面;洗澡的时候,淋浴头也做过我的麦克风。我在我脑海里的摄像机前上演着我多样的生活,但我并不是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声鼎沸的街道上我只会带上耳机低着头走路,在人群面前我只是个蜷缩在角落玩手机的透明,在ktv里我从不敢在谁面前痛快淋漓的唱一首。我是个普通又畏首畏尾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过着普通而又无聊的生活,只有我最好的朋友和我追的那颗星星偶尔点亮我的生活。大学听从父母的安排,我放弃了我的小梦想,走上他们所认定的坦途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他们没有,还好我的朋友做了她最爱的记者,还好我的星星越来越闪耀。她的陪伴和那句大家好我是歌手周深,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良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我会这么普通的走完这一生,可如秒钟拨动,时针也会为之微弱地一动。那件事,改变了我的一生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吗?这么好的机会采访一线明星,就算我再喜欢他,那也不能让我顶替你去采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呦我的好宝,这次跟我一起的同事是我朋友,我家里这边又实在走不开,你不是天天念叨着要见他吗,这么好的机会,你就当帮帮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也太胡闹了!要是被人发现了,你老板把你辞退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不会的,这次公司就派了我们俩人负责采访,别人都不认识我,你好好准备肯定不会被识破的,我这边还有事先挂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灭掉的手机屏幕突然晃了神,想起高中的某个午后,我拉着她说我以后一定要干个传媒相关的工作,万一有一天就能和我的星星一起工作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那也曾经是我的梦想。千载难逢的机会,让我白白放手,我真的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和谁赌气一样,那架摄影机突然亮了起来,映出我坚定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干就干!


       心是壮的,可人是怂的。走进采访房间的那一刻,我腿都软了。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基本的步骤,一遍又一遍告诫我不要在看见周深那一刻流眼泪,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,才鼓起勇气走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“你坐这稍等一会,周深老师马上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紧张的手心直冒汗,低着头坐在沙发最边上看着稿子。

      “哈喽,不好意思让你久等啦,刚遇见了几个粉丝和他们合照耽误了几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少年如沐春风般的嗓音传来,就像我五年前听见的那样,甚至还要动听。

      我抬起头,看见那个在无数个深夜点亮我人生的星星此刻真的站在我面前,温热而鲜活。他身上有好闻的橘子味道,精致的容貌,白皙的皮肤还有姣好比例的身材,眼角眉梢的笑意给了我心动的全部理由。

      我想我还是没忍住眼泪。


      “周深老师好,我是这次负责采访您的记者,很开心能有这次机会采访您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这么客气,来坐,我们速战速决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他清脆的笑声还是那么意气风发,殷红的嘴角弯弯,我差点看入了神。


      在我勉勉强强和他的高度配合下,不到一个小时采访就全部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,谢谢周深老师,很开心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下午的阳光洒进房间,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,但我知道,那架摄像机拍到的我,此刻怕是嘴角已经弯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采访结束后,大家都在手忙脚乱的收拾着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清爽的少年挡住了一丝阳光,在我耳边悄悄问到:“你其实不是记者吧小杨老师?”

       我这下真慌了,他突如其来的提问可不在我的草稿范围内,心动与心慌一起扼住了我的喉咙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你刚刚可说错了好几个步骤,被我抓住小尾巴咯。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,你好啊,我是周深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震惊的扭头望向他的眼底,阳光和摄像机一起罢工,那一刻除了他眼底的温柔诚挚,好像这世界已经不剩下其他了。火热的温度一丝丝爬上我的耳朵,眼泪差点就夺眶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那天和闺蜜一起畅聊人生的夜晚,她兴致勃勃地拿出一张名片给我:“总有一天,你的名片也会有价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也许,此刻,我将这名片递给周深的那一刻,它真的就有了价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我叫杨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温柔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吧,他就是这样不经意点亮我的人生的,那个普通的,好像未经思考就起出来的名字,他却说温柔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见面咯。”

      他晃着手里的名片向我道别,眼睛比名片上的金色亮片还要夺目。我很庆幸,那架摄像机替我拍下了这一幕。即使我们没有下次,这幅画面,已经够我珍藏一生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中过最惊喜的彩券,是第二天的未接来电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没想过这样浪漫的剧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Hi,小杨老师还记得我吗?”他温柔而有点胆怯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,好听的那么不真实。

      “周周深老师,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?!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天不是你自己递给我的名片吗,怎么这么快就忘记啦?”

      “哦对对,是太惊喜啦,一下子没想起来。有什么事情吗周深老师?”

      “嗯!那天的采访有几个问题需要改正一下,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来我这边一趟?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好的,方便的,那那一会见!”

      或许我该拒绝的,本就是我顶替的工作,后续问题也不是我来负责。可是私心作祟,我太想再见他一面了。

      按照约定我准时来到了他的工作室,干净简约大方,和我爱的他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“你来啦,不好意思啊还要麻烦你再跑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没事的,既然我做了这次采访,就应该把它做好不是嘛。”


      和他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员校对后,天色已经浓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呀,都这么晚了,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?”他诚挚的眼睛望向我,在深沉的夜色里带着诱人的气息。

     “老板我们就不去咯,晚上约好了聚餐哈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我正准备答应的话突然收了起来。我不知道是什么阻止了我,或许是那种轻轻围绕着我的自卑,或许是我的普通,或许那架摄像机突然开始放映的那些尴尬片段。对啊,他是这么耀眼的星星,他不是成功的普通人,他只是一个谦虚的天才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下次吧,我今天晚上也还有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可能是我眼花了,我突然看见他眼里的光堪堪灭了一下,有一点失望悄悄爬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“那加个微信吧,下次我联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震惊的眼睛瞟向他的经纪人,还好没被听到。也许他低声的耳语没有其他人注意,却彻底拨乱了我的心弦。

       我简直是颤抖着手扫了他的二维码,点添加的那一刻,我都想找个陀螺看看这是不是现实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这份震惊一直持续到我坐上他给我打的车,上了电梯,躺到家里的床上,脑袋撞上了床板才渐渐清醒过来。我看着我们俩的聊天界面,突然蹦出来一句“安全到家了吗”,才意识到,我居然和我日思夜想的星星聊上了天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又没忍住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是不是爱情里的人都会变得幼稚又自私?我们保持着算不上频繁的聊天,也心照不宣的将这份相识变成我们的秘密。渐渐的,我们变成了网友,变成了朋友,他看见了越来越像摄影机里面拍到的我,我认识了比舞台上完美演出之外更鲜活的他。我没告诉过任何人关于我们,即使朋友后来问我,我也只是含糊了事。我知道他是万人瞩目的星星,但是之于我们,我希望他是我的唯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我们有个小聚会,跟几个朋友,也是你这个工作圈子里的,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”这其实已经是他不知道第多少次邀请我一起吃饭了,或是因为真的忙不开,或是因为那份挥之不去的自卑作祟,总之,我不希望因为我们而对他辛苦得来的一切产生任何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别再拒绝我了,我知道你今天休息。”他无奈而恳切的声音传来,带有一点撒娇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我也该勇敢一点,或许舞台之下,我应该把他看作一个普通人。”这样的想法无数次在我的脑海里翻涌,又一次次被我的恐惧磨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这么不想见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!我我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这么说定咯,晚上我来接你,不许耍赖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说爱情自私或许还有点片面了,但是沉溺在爱里的人的冲动,才是最痛苦的。我无可自拔的在每一个平淡的阶段再次爱上他,又迫不得已的在每一次汹涌爱意中平息这份感情。如果说相遇是一种运气,那么相识或许是错误的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精心打扮了自己,即使知道我不该为悦己者容,我还是希望至少给他留一个好印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久等咯,路上有点哇你今天好漂亮。”他抬起头,黑宝石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。我想大抵是夕阳打在他的脸上吧,才显得那白皙的皮肤透出红来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那我们快点出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气突然凝结起来,从车窗吹进来的晚风裹夹着沉默,我望着他透红的耳朵出神,鼻尖萦绕着专属于他的味道,忽浓忽淡,像被包围在橘子味的海洋里。我忽然希望这阵沉默再悠长一点,我就可以在他的身后,轻轻地贪恋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是饭局,更是酒局。我更是没想到参与的不只有我这个行业的前辈,甚至有几位是我们有意向合作的品牌方代表。一顿饭下来我几乎完全专注于和其他人沟通,差点忘记了周深也在。后来想想,那天晚上他好像很沉默,只是我偶尔扫过他,他总是眯着眼睛,嘴角带着笑意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贵公司还有这么优秀的助理,合作的事情我们会考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沈总,那您慢走,我就不远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送走最后一位老板,我这才意识到周深还在包厢。我赶紧跑回去,却看见他已经窝在沙发的角落里睡着了。我叫住准备去收拾餐桌的服务员,轻轻走到他面前。睡着的他更多了一点纯真可爱,精心打理的头发此刻随意的松在两鬓,轻薄的呼吸夹杂着细微的酒精味道,两颊泛起红晕,晶莹的嘴唇像是甜蜜的果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轻轻地摸着他的脸颊,像是抚摸了我最珍爱的星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抓住了我的手,长长的睫毛轻颤,迷离而性感的眼神冲进我的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不可以...一直陪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争气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眶打转,酒精催化下的感情汹涌而猛烈,我几乎抑制不住想要尝尝那果冻的味道,可是我不能。我撤回了手,擦了擦眼角的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周老板你喝多了,我叫代驾送你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喝多,只是没有酒精,我怕我不敢说出这些话。你其实是喜欢我的吧,你其实也期待以后吧,你其实,也不想赶我走吧。但你总是拒绝我,我找了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想见你,可是好难,你总是拒绝我。我我不太会这些,我只知道自己想对你好,可我不知道我要怎么表达才能让你感受到,他们说这就是喜欢,我想或许真的是。至少我想要我的身边一直有你,你可不可以留下来陪我?”滴溜圆的眼珠此刻却看向了别处,红晕从两颊烧到耳尖,他用手摸着后脑勺,像只小猫做出了害羞的专属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你不知道,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我其实没有碰见什么粉丝,我只是呆呆地站在门口望着你出了神。我以前不懂什么是一见钟情,可那天阳光照在你头发上的弧度,和风吹过我们耳畔的温度,我一直清晰的记得。你身上扑鼻的牛奶香气萦绕着我,让我想去探究你的怀抱是不是闻起来那样温柔。我从前以为我只爱唱歌,可遇见你,我的热烈被分走了一大半。我觉得这样不好,或许你把歌手周深和我分开看待,或许你害怕舆论的压力,或许总之我给你找了一万个理由想说服自己,可是不行,我还是想你。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再说了,我们不该这样的,不要因为我这样普通的一个人,而扰乱了你精心准备的人生。我不该,更不能这样做。”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滑落,声音颤抖着,望向对面那双同样湿漉漉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忽然想起以前朋友问我只是因为歌声就这么喜欢周深吗,我看着屏幕里眉眼弯弯的少年,也许我真正爱的是他的独一无二,是他的勇敢坚定,是他的温柔纯良。相比起他在舞台上如仙音一般空灵幽雅的歌声,我更喜欢舞台之下的他,开怀大笑的他,疲惫休息的他,流泪无助的他。那让我觉得某一刻,他好像可以是我身边一个不可或缺的人。我反复沉沦于他多情的眼眸,比他的歌声更让我沦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我这里从来就不是一个普通人,你是杨伊,不是这世界上任何一个杨伊,是我认识的可爱善良,在你的人生里闪闪发光的杨伊。我有时可惜你的光芒没被更多人发觉,但更多时候我更庆幸你的光芒是我的专属。一个用一顿饭就被这些老总记住的人,普通只是你遮挡自己光环的借口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,因为害怕恐惧,就默默把自己的光环掩埋,如果我们都能更透彻的认识自己,就会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。所以你不要怕,我选择的不是准备好的人生,而是一个需要被创造的未来。你就陪着我好不好,我们一起,创造我们俩的以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把泣不成声的我抱在怀里,我精致的妆容已经花的一塌糊涂,但恐怕比不上我此刻被他摧毁的那些心理防线,纵横交错,却给我让了一条选择爱他的路。


       我当然希望他幸福,我也理所当然的认为该有更好的人来给予他这份幸福。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坚定地选择我。

      “我能做到让他幸福吗?”我反复在心里问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某个午后他牵着我的手,摄像机在回放第一次见面洒在他身上的阳光,他忽然紧紧抱住我轻吻我的唇,夕阳映红了他的瞳孔,眼底深重的笑意,比我所爱过的每一个眼神都要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无数个这样简单浪漫的时刻拼凑了我们,汹涌潮水之中,我们做了彼此唯一的浮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13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