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劳西

【周深✖️你】【你是不灭的星光,日复一日的美梦】

祝周深老师0929生日快乐!!

希望新的一岁你可以认认真真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希望你所行皆所愿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这篇是【你是不灭的星光,我迟来的救赎】 续集!!希望我们都能收获平淡而幸福的爱情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见过光亮的人,便此生再不愿见那囚禁过自己的阴暗角落,他们绑着那救赎般的一束光,希望能永远沉沦于光亮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杨伊和周深在一起第一年的纪念日,她终于还是决定辞去原先的工作,成为了周深的私人助理。

        辞职那天,杨伊看着大楼外耀眼的阳光,被落地窗前的百叶帘划分出细细碎碎的光线,她却突然在那细碎间拼凑出自己灵魂的轮廓,摸索出一点梦想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“以后,会越来越好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放弃讨厌的职业,追逐爱人的脚步,分享他的喜忧,杨伊第一次觉得自己普通的人生也有了奔头。每天早上醒来,看到爱人躺在耳畔,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染在他脸上的细碎绒毛上,灼热的呼吸喷薄在她的肩膀,一切甚至比她幻想的还要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伊蹑手蹑脚地起了床,简单洗漱了一下就去厨房准备起了早餐。一个蛋饼和一碗小粥,周深说他最爱吃这些简单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特意把厨房门紧紧地关起来,不想吵醒昨天快凌晨才收工到家的周深,却没注意到身后像小猫一样轻柔的脚步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早就起了?”周深悄悄绕到杨伊身后,紧紧环抱住她纤细的腰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你吓死我了,走路怎么没声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个惊喜,在煮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杂粮粥,你昨天不是说想喝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!辛苦你咯~

       “行啦行啦,快去刷牙,马上就可以吃饭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周深不情不愿地撒开杨伊,蹭着脚步去厕所刷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把脚抬起来走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啦知道啦。”像是故意要逗杨伊生气一样,周深得逞似的笑了几声飞奔到厕所刷牙。

        杨伊铲着锅里烙得金黄的蛋饼,也无奈的笑起来,明明知道她最受不了拖鞋擦地的声音他还老是故意找骂,可偶尔拌的几句嘴倒才让她觉得生活变得真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在一顿简单的早饭,或是一顿匆忙的午饭,又或是一顿丰盛的晚餐中度过。杨伊陪着周深去了许多她甚至没听说过的城市,见了很多在电视里才能看见的明星,当然最幸福的是看了周深的很多很多舞台。虽然为了保密她的身份,在外面的时候她只是周深身边一个新来的助理,但是偶尔周深站在舞台中间故意逗她的一个表情,又或者是在人群中偷偷牵一下她的手,都会让她在那一刻感觉到像刚刚恋爱一般的甜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伊和周深在一起的三周年纪念日那天,周深忽然问了她一个很奇怪的问题:“伊伊,和我在一起,你有没有后悔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杨伊吃着肉的嘴巴顿了顿,抬起头透过微弱的烛光盯着周深一闪一闪的眼睛,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她缓慢地咀嚼完周深做的“不辣”牛肉,才终于又抬起头来,看向周深已经有点忐忑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说呢,跟你在一起这件事我从来没有后悔过,但是关于你,我似乎总会莫名其妙地觉得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,就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什么呀,你快说呀。”

      杨伊被周深着急的小表情可爱地笑起来:“就是总会后悔,上辈子为什么没选一个能早点遇见你的人生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嗨,我们现在遇见的也不算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你说我上辈子得是积了多大的德,这辈子能选到你这么好的男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,应该是拯救了世界吧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人,怎么上了岁数还学会蹬鼻子上脸了呢?”杨伊往嘴里塞了一口大米饭,试图噎住周深做的爆辣牛肉和被他逗得快要忍不住的笑意。即使在一起三年了,杨伊还是会在这样的时刻感觉到一下子被汹涌爱意卷席的晕眩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透过温柔的烛光看着周深纤细手指上的情侣对戒,那是去年的纪念日他们一起去银饰店亲手打的,虽然做工远不及昂贵的戒指那么精细,但他却从来没把戒指摘下来过。即使从未真的对外公布过她的身份,周深却总能给她最坚定的踏实感。只是对于杨伊来说,他在无比繁忙的工作中精心准备的每一个纪念日,又或是她的生日,又或者只是平常日子里的一束花朵,是比任何承诺都珍重的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杨伊看着面前四盘红彤彤的菜,虽然不是她很能承受的辣度,却是她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爱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两个人拌着嘴把桌上的菜全都吃光了,已经快八点钟了。周深快速地收拾好餐桌,便飞奔到坐在沙发下面玩手机的杨伊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和杨伊在一起之后,周深偶尔都觉得自己显得正常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……我们俩的关系是远距离安坏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坏?”

       “喏,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远距离安坏……哦?那我们是精神伴侣诶。这里还写了,远距离安坏的修成需要强大的意志力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还挺准的吧,你说要不是当时我冒名顶替,可能这辈子咱俩也遇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看来我把你留在身边也是对的,我们至少已经克服远距离这个最重要的问题了。”周深看着旁边不知道想起什么正在傻笑的杨伊,骄傲的小表情可爱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又琢磨起这个东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刚刚突然刷到了,好奇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宝宝,你刚才问我那个问题,我觉得还是要认认真真地回答你。我真的,从来没有一个瞬间后悔过和你在一起。这三年对我来说,像是不敢醒过来的美梦,我小心翼翼地珍藏着,生怕哪天就会和幸福走散。你知道吗宝宝,遇见你之前,我始终没有觉得哪个人能完完全全地了解我,看光我的一切,认识我的大半好或者大半不好。我曾经想,也许你也不必完全了解我,只要对我适当宽容就好。可是你好像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把我看透,瞬间了解我在想什么,我想要什么,你的怀抱太温暖了,你的眼睛太温柔了,让我甚至有时想要和你道歉,我的心总是脆弱不堪,我的那点自卑,那些负面的情绪总是拉着我在一个沼泽里沉沦,越来越下沉,而我爱你这件事,就像是要把你也拖进来,却希望你能救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新写的小说台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你完全不懂浪漫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,不管你是拉着我进沼泽还是带着我看阳光,都没关系,因为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深极少说这样浪漫的话,杨伊倚靠在他的肩膀上,却忽然落下泪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啊,我是周深。”那架许久未见的摄像机忽然放映起他们的第一次相遇,那天的阳光和他身上好闻的橘子味道,在回忆与现实之间盘旋,让杨伊忽然有种腾空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幸好没错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深的嘴角几不可闻地勾了勾,拉紧了爱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煽情了,我们去江边溜一圈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戴上口罩出了门,夏日夜晚的风吹来燥热,他们紧紧牵着对方的手,心底翻滚出汹涌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没有对外公开她的身份,周深却从不避讳与她有关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论我们正在经历什么,我只希望我们能像两个普通人一样,谈一场轰轰烈烈又平平淡淡的恋爱就好,最好就这样过一辈子。”这是周深正式和杨伊表白那天说的话,尽管彼此的身份,生活环境甚至是生活习惯都有不小的差异,但是因为周深这句话,杨伊还是决定义无反顾地相信爱情这次也许真的发生在她身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牵着手走进江畔公园的深处,黑夜笼罩在周围,偶尔有蚊虫来打扰他们的亲昵,他们却也满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们走到公园的尽头,坐在江畔的最后一把椅子上,甜蜜才终于安静了片刻。周深将目光眺向遥远的彼岸,杨伊靠在他的肩膀上,微微抬起头看着他轻柔的发丝随风飘扬,她不知道周深在想什么,只是安静地陪他坐着,安静地感受他的温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伊从来没有和周深说过,在一起之后,她总是做梦,梦见自己穿越时空,站在过去的那个周深身边,她眼瞧着一切像周深和她讲的那样发生了,那些伤害,那些情绪在一瞬间笼罩了周深,她拼命的伸出手想要触摸他,却无论如何也够不到。她眼睁睁看着那个小小的人躲起来悄悄抹眼泪,又转头在人前哈哈傻笑,那种心疼的感觉如此真实,让她总是忘不掉这些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她梦见小小的周深因为声音被同学们议论,有时她梦见周深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唱歌,有时她梦见周深第一次走上舞台却听见无数的流言蜚语,有时他梦见周深一个人呆在凌晨的机场大厅,等着飞往异乡的航班,她总是梦见许多个对于某个时间段来说无比痛苦的他,太多次的梦境,她都无比期盼自己能出现那个时刻的他身边,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,她也不希望周深总是自己承担了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她知道,真实发生的一切一定比周深给她讲的还要过分,只是他们都习惯了隐藏自己,总是只把开心表达出来,却忽略了有时悲伤也需要分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宝宝,我们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,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以后会更好的,我会给你更好的生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,”风迎面吹过,勾勒出爱人最朴素的形状,“就这样白头,就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