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劳西

【周深✖️你】Dreaming of you


be大使意识流开车现场 建议速来围观🫡

(我也不知道后半段哪有问题 只能挂个照片嘞🥹




你有没有,为什么事情拼过命?

就像在哪条走不完的路上迷茫的徘徊,明明知道没有出路,却还是要走。

这就是我。

从有记忆起,也许真的很久了,我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。

我走在那条,永远也走不到头的路上,一个人就这么走着。可那也并不仅仅是一条路,它危机四伏又变化多端。我走的每一步,都像海的女儿一样,踩在刀尖上。

路上处处是陷阱,处处是深渊。

可我只能这么走着。

 

我可能就是一个人,一直这样走着,走了好远。

直到今天,我第一次,在拐角处遇见了另一个人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

他的眼睛像是有魔力,紧紧勾着我的神经。一种奇怪的熟悉感在我们之间升腾起来,我好像在记忆里找到了他的身影,却又模糊的看不清。

“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

好吧,我不得不承认,太熟悉了。熟悉到我看着他晶亮的眼睛,都几乎要流下泪来。

“我应该记得你吗?”

 

面前的少年没说话,他只是低下头轻笑了一声,又立刻抬起眼睛看了看天空。

忽然间,像神的叹息从某一片云中散开,天亮起来了。

 

刺眼的阳光闪烁着大地,我眯起眼,第一次看清了我究竟徘徊在什么地方。虽然周遭仍然围绕着轻薄的雾气,能看见的地方也不过触手可及的一切,但是已经明亮得感人了。

大地是深沉的黑色,没有任何光泽地铺陈着整个世界;远处似乎有一些绿色招摇着,不过恍惚间好像也看不清什么;天不是蓝色,也没有云彩,白雾包裹着我,哦不,是我们。

 

我扭过头,在这明亮又模糊的光里看清了少年的模样。白皙的皮肤,明眸皓齿,乌黑色的头发在如此的迷蒙中也透出光泽,他殷红的嘴角挂着笑意,只是眼睛如同失焦了一般聚集在远处。

“我们...认识吗?”

我的声音好像唤回了他的灵魂,他将视线收起来,看向我的眼睛。对视的那一刻,我切实地感觉到自己心跳都漏了半拍。

 

“没关系,不重要了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,带着满眼的坚定,径直抓住了我的手。

“我们也疯狂一次吧。”

他拽着我的手,拉着我向前飞奔起来。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像一根羽毛一样飘了起来,风在我们耳畔刮过,我看见触目可及的绿色,拂过触手可及的柔软,闻见沁人心脾的花香,听见林间动人的歌声。我好像来到可以撒野的草原,晒着可以拥抱的太阳。山间松韵,石上泉声,无数来自自然最诚挚的热爱一起刮过我们。我们不知疲倦的跑着,跑了很远,很远,直到一切归无,直到天又重新归于黑暗。

 

“呼,呼...就到...这里吧,我累...累了...”

我们停在了另一片虚无当中,又或许,是同一片虚无。停下来后,我身边的景色又一次融于无尽浓雾中。

身边的少年气喘吁吁地扶着膝盖,好像体力渗透得过分,让他直不起腰来。

“你还好吧?”

“为...为什么,你不...不累?”

 

为什么呢?

我举起我的手,沉重的雾掩盖了我的视线,乌黑的夜里,我似乎连自己也看不清。

“可能我身体素质好吧。”我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

“哈?我们跑...跑了很久诶。”少年深呼吸着调整自己的呼吸,在空地上坐了下来。

“不过你知道吗,我从来,没这么开心过。我好像在奔跑的那一刻变成了一只鸟,或者说,变成了...空气?我就觉得,好像那种自由从我身体中穿透过去,我肆意地拥抱着风,肆意地活着。嘿嘿,好浪漫哦...”

 

他低头轻轻地笑着,好像那些话只是透过我的耳朵说给谁听了。他晶亮的瞳孔像暗夜里的精灵,也许这世间万物,都能听到他的轻语。

 

“你是谁?我又是谁?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奔跑?为什么这些路永远都看不到尽头?我们到底是什么?”

一股脑的疑惑从我口中倾泻而出,我渴望着面前的少年和我说些什么,即使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想知道什么。

 

“是谁,重要吗?我们在一起不就足够了吗?”

他抬起头,湿漉漉的眸间没有雾气阻挡,直直地看进我的心里。

“我给你唱歌吧。”他起身,拉着我坐在他身边。

 

“子夜,浅浅的戒痕浅浅的长街;

残月,浅浅的亲吻深深的离别;

你看,孤独穿着黑袍安静站在门口;

可惜,连她都不愿向我抬起手;

叶,深深去回忆又深深凋谢;

望,穿一树枯黄;

心,心中琴房;

不知趣怦怦地弹出你的模样;

Una 

furtiva 

Lagrima”

 

像是云间泄漏的光穿过层层浓雾,他的歌声就这样穿过我的耳朵,洗涤了我的灵魂。我沉醉于其中,忽然什么都不想知道了。

我牵起他温热的手掌,抚摸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。

“或许就算知道这一切,也不会让此刻更浪漫了。”

我翻身吻住他刚刚结束吟唱,还颤抖着的嘴唇。像是常年冷冻的冰块第一次凑近温暖的火炉,唇齿相贴的时刻,我几乎要融化在他的怀里。

空气寂寞无声,风起时吹动他乌黑的发丝,我捧着他清瘦的脸,一次又一次输给他多情的眼眸。

直到风吹散黑夜,直到太阳照在我们的十指相扣的手上,直到他的吻轻柔地呼唤我醒过来。

 

“还好吗?”他梳理着我凌乱的头发,在耳畔轻轻的问到。

“活着...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我本来有一肚子怨气的,可是一听见他的声音,又好像都驱散了。

 

“幸亏现实生活中没遇见你这种妖精,要不我可拿你怎么办...”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我不敢再往下想了。

“我们再往前走走吧?”他拉起我的手,牵着我,慢慢地向前走着。

 

似乎有他的白天就会变得很漫长。我们一起走了很远。翻过丛林密布的高山,淌过湍急的河水,奔跑在那些相对平坦的大路上,我们一起跨过无数个陷阱,躲过无数个深渊。

我们紧紧地牵着手,在他的歌声中,寻找着专属于我们的浪漫。

即使我不知道他是谁,即使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,我只是这样牵着他的手,想着此时此刻。

 


 

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